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贵州水利建设劳动竞赛启动 3千职工比技能
//www.workercn.cn2016-08-24 14:58: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23日,以“建功立业十三五、水建工人争先锋”为主题的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暨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在毕节市纳雍县厍东关乡拉开序幕,17支参建队伍将通过技能比拼按下全省水利建设“快进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出席启动仪式。

  长期以来,由于喀斯特地貌、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等因素影响,工程性缺水严重制约着贵州民生用水保障和经济发展步伐。为破解这一难题,贵州把发展民生水利作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水利建设“三大会战”和“三年行动计划”,使全省水利工程年供水能力由92亿m³提高到“十二五”末的110亿m³。“十三五”期间,全省还将陆续开工建设一批骨干水源工程,新增年供水能力40亿m³以上,基本解决工程型缺水问题。

  据了解,建设中的夹岩水利枢纽工程,是贵州水利建设“三大会战”的龙头项目,也是全省迄今为止最大的水资源综合配置工程。该项目位于毕节市及遵义市境内,总投资约186亿元,总库容13.78亿m³,预计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解决毕节和遵义两市共10个县(市、区)267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以及100万亩的农田灌溉。

  该项目自去年10月全面动工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3000名水建职工赶超工期、狠抓质量,展现了敢打敢拼、善做善成的精神面貌。目前,水源工程、供水工程等各项建设任务有序推进。

  本次竞赛以夹岩水利枢纽工程为起点,进一步提升3000名水建职工的技能水平,增强各参建单位的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推进劳动竞赛和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武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