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贵州工会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作
//www.workercn.cn2017-09-15 21:35: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大会现场。

现场观摩。

为困难会员发放福利费。

  中工网讯 9月15日,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工会·促就业”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惠水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的重点任务,也是脱贫攻坚战的一场硬仗。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行动上,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聚焦安置点搬迁群众就业脱贫,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实干苦干加油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工会会员,县级工会要发挥主体作用,采取“能进则进”的原则,广泛组织动员安置点符合条件的群众加入工会;要全面建立工会组织,创新组建方式、组织形式,加强督促指导,确保3年内工会组织在安置点全面覆盖。要充分发挥群众主动性、积极性,组织推选热心工会事业、带动能力强的群众担任安置点工会负责人,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吸引有意愿、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志愿者参与到工会组织的日常管理中来,使安置点工会组织既要建起来,更要转起来,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要实施好“护工就业行动”,使之成为工会参与脱贫攻坚的一大工作品牌。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组织专业力量对安置点群众开展护理等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搬迁群众就业能力。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工会会员到医院、养老机构等最需要护工人员的岗位和其他急需的岗位就业,帮助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就业、稳步脱贫。要精准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建立安置点工会会员数据库,每一位会员都要有详细的台账记录。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对安置点工会会员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做到了如指掌,精准掌握情况、精细搞好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难点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黔南自治州总工会等5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并向10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会发放了1万元工作经费,向10名困难会员发放了每人500元的福利费。

  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郑云跃,省总领导魏俊、刘同才、胡茜、林世荣、杨杰出席会议。黔南自治州副州长文永生致辞。各市(州)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省直管试点县(市)和14个深度贫困县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省总机关各部门和省各产业(行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明田新民社区联合工会、长田国际家具产业孵化园工会联合会。(记者 武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