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贵州劳模 | 张会芬:初心不改 领跑脱贫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贵州劳模 | 张会芬:初心不改 领跑脱贫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14:15

  我叫张会芬,是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宋旗镇张坪村人,2020年12月我被评为贵州省劳动模范。同时,作为贵州安顺经开区光大塑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之一,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我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帮助当地贫困户和低收入群体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技能,让贫困户到公司上班,拓宽增收门路,增加经济收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和很多人一样,在创业之前,我也是一个“打工人”。我从1995年外出打工,在外打工这段时间,凭着自己吃苦耐劳肯钻研的干劲,我也学到了一技之长。我是一个农村人,深知在外漂泊打工的辛酸和不易,所以当时我就想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带富一方百姓,让他们不用过这种辛酸和漂泊的日子,于是我决定回乡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1999年,我和丈夫一起创办了光通塑料包装彩印厂。当时员工人数只有6人,厂房面积500平方米,条件比较艰苦,发展也遇到很多困难。这些年来,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克服重重困难,公司发展才有了一些起色。

  在2015年,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扩大了生产车间,改进了生产技术,成立了贵州安顺经开区光大塑业有限公司。

  现在公司总投资3000多万元,员工有180多人,拥有两台先进的拉丝机,120张圆织机,260多台其他各类机械设备,包括彩印、覆膜、普印一体机等。现在公司编织袋等各类产品年生产量达9000万个(条)左右,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甚至出口老挝。

  随着这些年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我也有更多的能力帮助别人。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帮助周边群众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50余人,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100余人。

  用公司技术员杨勇益的话来说,在公司上班每月也能拿到像外面一样三四千元的收入,离家又近,还能照顾家里老人小孩,生活也越来越好,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为了公司的长足发展,也为了能吸纳更多周边群众到公司就业,公司还定期举办技能培训。主要是帮助他们掌握生产技术能力,在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保障生产质量的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家庭收入。

  在公司,我经常喜欢到厂房的生产线上去,耐心地向工人讲解生产环节上的要领,和一线的工人姐妹们在一起探讨技术问题,看着他们踏实、勤奋、努力工作的样子,我也想到了曾经外出务工的自己,这就像当初别人帮助我一样。

  而今,我有更多的能力帮助别人,我想,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只有不忘初心,才能长足发展。作为企业,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也应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企业负责人,肩负社会责任,应该带动更多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罗德丽整理)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