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高标准“筑巢”留人才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观山湖区高标准“筑巢”留人才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2-23 08:35

  贵州日报讯 (记者 何欣)春节前夕,观山湖区中天铭廷高级人才公寓提质改造工程顺利竣工;2月1日,花城青年公寓正式运营。这是观山湖区健全人才公寓配给体系,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的举措之一。

  随着观山湖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迫切需要吸引更多的人才参与建设。提升人才公寓的居住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成为强力推进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

  于2015年投入使用的中天铭廷高级人才公寓位于金朱东路,共有公寓住房100套,房间分为四室两厅(150平方米)、三室两厅(120平方米)两种户型,主要提供给到观山湖区就业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或团队租住。截至目前,已累计300余人次租住。公寓周边配套齐全,紧邻观山湖区金融城商圈、省博物馆、省图书馆、观山湖公园、数博大道、北二环等,5分钟车程到贵阳北站,5分钟路程到地铁一号线国际会议中心站,四通八达,生活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该人才公寓有24小时全天候公寓管家服务,设置了集健身、休闲、学习等为一体的功能区。党建活动室党建氛围浓烈,有学习园地、红色书柜、文化墙等;健身休闲区域配备了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各种健身器材。同时,服务大厅旁还设有亲子活动区、便民服务站等,满足入住人才的日常生活需求。

  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观山湖区委人才办委托观山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对公寓墙体、漆面、门锁、灯具等进行更换,配备洗衣机、空调、厨具及家具等,提供24小时温馨服务,满足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的需求。同时,修订完善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提升人才的入住品质,切实加强人才保障服务。

  据介绍,符合贵阳市高层次人才条件的6类人才,由所在单位填写《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向区委人才办提出书面申请,经资格核查、量化评分、综合排序等环节,报观山湖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后,即可办理入住。

  为满足不同层次人才的入住需求,观山湖区委人才办、团区委在万科悦城打造了短期租住的花城青年公寓,位于百花大道万科悦城0号楼18层,总建筑面积890平方米,共有公寓20套,户型均为一室一卫精装房,配套家具家电,拎包入住,周边环境满足入住人才或青年创业者的各种生活需求。花城青年公寓于2021年2月1日正式运营,在观山湖区登记注册企业就业的青年人才均可申请入住,申请人现场填写观山湖区花城青年公寓(万科悦城站)租住申请表,提供相关真实有效的证明材料后,即可办理入住,租住期为3至6个月,特殊情况可申请续租1次,续租时间不超过6个月。同时,由贵阳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在万科悦城打造的7日免费住宿贵阳市青年人才筑梦驿站(观山湖站)已于2月5日正式开站。

  目前,围绕不同层次人才入住需求,观山湖区已建立分层次、分类别的人才公寓配给体系,并积极协调各级部门,为各类人才在创业扶持、金融支持,医疗、户籍、子女教育等方面排忧解难。

  此外,观山湖区“十三五”期间还落实领导干部牵头推进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工作,采用问卷调查,入户调查、召开人才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人才需求,建立人才服务台账,分类制定《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2020年人才引进初审测评工作实施方案》《观山湖区教育人才引进办法》等产业人才政策10余个,着力搭建人才集聚平台。

  同时积极利用人博会、黔归人才计划等平台引进人才,围绕重点产业引进高层次与急需紧缺人才共643名。引才人数逐年递增,从2016年引才49名增长至2020年333名,5年增长5.8倍。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