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会:强企富工展作为 凝心聚力谱新篇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工会:强企富工展作为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中工网
2021-02-23 16:09

  2020年是贵州工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贵州省各级工会多方位、多角度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互联网、新长征APP等媒体加强宣传引导;拨付专项慰问资金288.2万元,慰问贵州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职工单位;并联合石化贵州公司面向全省医疗卫生工作者开展“你为生命加油 我们为你加油”专项普惠活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民主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等多种方式稳定岗位。

  这一年,贵州省各级工会着力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紧密结合工会职能特点和组织优势,认真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工会·促就业”行动和“护工就业”行动。

  这一年,贵州省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实施了“黔酒茶绣工匠培育工程”,完成五年一次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

  这一年,贵州省各级工会聚力推进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超额完成1万个的目标任务。

  这一年,贵州省各级工会全力推进“新长征·贵州工会云”建设,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线上模式”,推动工会工作“触网入云”,把“新长征·贵州工会云”建成集服务、政务、商务为一体的贵州职工“网上娘家”,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

  ……

  发展无止境,改革永远在进行。

  为理顺产业工会与地方工会、产业(行业)工会之间的关系,贵州省总工会实施省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改革,采取代表制、联合制的形式,先后组建成立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委员会、省能源化学工会委员会、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委员会、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委员会、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委员会,并分别召开第一次代表会,选举了产生新一届产业工会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选举劳模、优秀工会工作者代表为产业工会的兼(挂)职副主席。

  实施省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改革,是贵州省总工会切实发挥驻会产业工会在促进产业发展、维护产业职工合法权益、构建产业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事关全省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全局长远发展的一场“自我革命”。

  迎着难点上,向着深处改。此次调整改革,进一步理顺了关系,优化了效能,转变了观念,激活了贵州省工会组织的“细胞”,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改革“风景线”,为贵州省总工会深化改革与时俱进、蹄疾步稳作了生动诠释。(罗德丽 令狐友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