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防工会贴心服务“稳岗留工”显成效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国防工会贴心服务“稳岗留工”显成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2-25 15:58

  连日来,贵州省国防工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国防工业系统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过年期间异地过节职工高兴过节、正常工作。

  做实“稳岗留工”,确保秩序正常

  为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确保企业科研生产任务高质量完成,贵州省国防工会主席朱小兵作了专项安排,对企业“稳岗留工”职工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有针对性安排节日生产、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对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繁重、节假日连续抢任务、赶节点、保交付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重点岗位、生产一线职工走访慰问、调研督查工作。

  同时,50家单位工会对春节留岗工作的2006名职工安排了集体年夜饭、节日礼包、生活补贴等。留岗职工10人以上的单位,领导班子陪职工包饺子、吃年夜饭,共度除夕。大年初四、初五,朱小兵带队先后深入生产任务繁重的航空工业万江公司,振华集团永光公司等企业,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把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总工会、省国防工会的关爱送到职工心中。

  助力“疫情防控”,降低传播风险

  为在春节期间做好防疫工作,贵州省国防工会通过国防工会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常识、防控规定和各级工会层层宣传发动,号召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倡导职工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黔、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旅游,尽量留在单位过年。非必要不聚集,倡议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尽量避免参加民俗、宗教活动,亲友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并使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严格对职工离、返黔管理。对在外地工作职工,积极劝导就地过年、减少异地流动,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做好“贴心服务”,彰显组织关爱

  针对少数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家庭生活压力等因素导致担忧、焦躁等情绪的职工,贵州省国防工会持续抓好心理梳导、稳定职工情绪工作。要求各级工会用好“贵州省国防工业职工心理服务驿站”,用工会干部自身言行稳定职工情绪、化解思想矛盾、消除恐慌压力。

  同时,贵州省国防工会结合“两节”送温暖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86人;针对国防工业系统科研生产任务普遍繁重的实际,先后深入贵航集团、航天江南集团、振华集团等23个担负重点型号攻关企事业单位,慰问生产一线劳模及职工代表46人。同时,动员各级工会以“消费扶贫+服务职工”模式,广泛开展慰问关爱活动。

  据介绍,截至目前,贵州省国防工业系统“两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慰问共采购帮扶点农特产品970万元、发放慰问金678万元,其中省国防工会慰问88万元。(罗德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