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喜迎元宵节 情暖安置点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凯里:喜迎元宵节 情暖安置点

来源:中工网
2021-02-26 15:22

  中工网讯 2月25日,贵州省凯里市总工会在上马石社区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有猜灯谜、抢夹乒乓球等小游戏,“今天很高兴参加了总工会开展的元宵节活动,实际上是党和政府为咱们老百姓搭建邻里交流的平台,鼓励咱们多走出来,邻里之间多多认识交流,互帮互助!”家住上马石富康居1栋的居民顾秀芝说。

  据了解,顾秀芝一家2016年从凯棠镇新村搬迁到上马石社区,之前在新村时,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女儿要照顾,顾秀芝没有机会外出打工,家里的收入来源基本全靠丈夫在外打拼,生活很是艰难。考虑到家中情况,大儿子初中毕业后没有选择继续进读高中,而是进入中职学校,希望能更快参加工作为家中分担压力。

  来到安置点后,两个女儿也上了小学,听说社区的制衣厂招聘工人,顾秀芝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名,经过面试、试机等环节,最终被招收为缝纫车间员工。家门口挣钱、家门口上学,这在以前是想都想不到的事情。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为人诚恳,顾秀芝还当上了厂工会女工委员,时常把工友们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做,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和同事的认可。

  顾秀芝说:“以前心里很焦虑,最大的问题就是孩子上学的问题,钱的问题。现在不光上学问题解决了,孩子上学期间还可以在厂房做做衣服拿工资,以前全靠我丈夫,现在我自己就能养活我和孩子,我丈夫也更安心的打工。没有了后顾之忧,现在的感觉就是很满意,回家很舒心,外出很放心。”

  “要这样包,皮要摊匀,把馅裹紧”两个女儿聚精会神看着妈妈包汤圆,并时不时抬起小手,都已经忍不住想自己动手“这样可以吗?”,“我这个包的好!”,看到女儿们手中的汤圆,顾秀芝开心地笑了。

  随着安置点设施的不断完善,凯里市上马石社区形成了“出门七有”社区服务管理模式,书写着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富美相宜。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搬迁群众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徐钟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