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麻江70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全部投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麻江70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全部投用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03 09:11

  贵州日报讯(麻江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罗仕燕 杨霞)截至2月底,麻江县新建的70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已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麻江县依托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便民服务中心,运用信息化手段,把分散在不同层级、不同部门的资源力量整合起来,努力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打通村级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麻江县新建了70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隆昌村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村里有这个服务窗口真的太方便了。以前要跑乡镇或者县城办的事,现在在家门口就解决了。”

  2月26日,隆昌村村民王天珍来到便民服务中心缴纳一家人的合作医疗费用,不到5分钟就办结。这事儿放在过去,她至少需要一天时间。

  据介绍,新的综合平台集村务服务、政务服务、社会服务于一体,电子村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同步发展,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村民提供综合服务,使全县各村(居)基层群众基本形成办事更方便、买卖产品更快捷、就业途径更广泛的良好局面。

  “为综合提高全县政务服务水平,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利用全县深化改革之便,‘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服务项目开通到了407个,跨省通办服务广涉浙江、江苏、广西等地,全县41家单位进驻服务中心,完全实现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窗口’。”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麻江县在覆盖基层群众服务“盲点”的同时,大胆开创“陪同服务”、企业定制政务服务、“集成套餐服务”等工作新模式,让城区和基层群众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获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