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就业小车间 扶贫大作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桐梓:就业小车间 扶贫大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14:44

  近年来,贵州省桐梓县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积极引进效益好、群众收益高的企业入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以往乡下连工作都难找,如今在鞋厂上班,每月可拿到2000多块工资,是社区引进就业扶贫车间,才让我们有了这份工作。”正在忙着贴胶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余安群说。余安群一家是易地搬迁户,两年前从该县花秋镇农村搬迁至县城海校街道办事处柏果树社区。自柏果树社区引进桐梓县圣熙鞋业有限公司入驻后,该公司就招收安置点的200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人。余安群是其中一个。

  “我们鞋厂主要是加工鞋面,完全不用担心订单问题,目前因为订单较多效益好。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下一步,我们还要需要更多的人,为附近的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企业负责人丁乾兵说。

  桐梓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不少当地经济能人返乡创业,并鼓励当地劳动密集型、加工型企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办“就业扶贫车间”,把培训和就业机会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桐梓县豪杰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是一家以生产内衣为主的就业扶贫车间。该企业位于高桥镇官坝社区,因生产量较大,车间缺劳动力,大多数员工都是在当地招聘。

  “因为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所以没办法到外面去上班,社区里的就业扶贫车间对我来说很方便。”一名身穿工装的中年妇女深有感触地说。

  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桐梓县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进社区,既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问题得到解决,又能助推企业运转。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已建就业扶贫车间22个,吸纳3183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347人。(张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