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湄潭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湄潭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15:45

  中工网讯 3月3日,贵州省湄潭县2021年“组织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在该县汽车站举行。

  活动现场,湄潭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和县汽车站为外出民工送上爱心礼包,护送全县的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务工,引导农民工健康、有序、安全返岗。当天,共有200名前往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农民工参加活动。

  据悉,春节过后,为了更好地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复产,县总工会、县人社局与各镇(街)、驻省外服务站点联系,对劳务公司及用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与符合条件的企业达成联运合作。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工会、人社服务平台作用,对全县劳动力就业需求、培训意愿、专业就业等情况进行摸排,精准建立工作台账,对返乡人员进行针对性走访,为有务工需求的务工人员介绍用工企业和工种,让他们挑选心仪的企业和岗位。

  同时,县总工会为务工人员提供了“春风行动生活用品爱心礼包”,装有洗漱用品、面包、口罩、毛巾、矿泉水等物品,为农民工返岗乘车提供物资保障。

  据了解,近期该县还将陆续组织务工人员外出,主要送往广州、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预计将在3月底结束。县总工会、县人社局还将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点对点、春风招聘会等活动,为求职者“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樊德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