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计划治理石漠化600平方公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贵州计划治理石漠化600平方公里

来源:人民网
2021-03-04 09:05

  人民网贵阳3月4日电 3月3日,记者从2021年贵州省林业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贵州将治理石漠化600平方公里。

  贵州是世界上岩溶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是全国石漠化面积最大、类型最多、程度最深、危害最重的省份。石漠化治理是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任务。

普定梭筛石漠化治理示范点。普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贵州在石漠化山区持续实施植树造林、退耕还林、生态移民等石漠化治理措施,取得明显成效。数据显示,过去五年,贵州退耕还林和治理石漠化面积均居全国第一,全省共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1465万亩,治理石漠化面积4890平方公里。

  尽管石漠化综合治理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石漠化治理形势依然严峻,对此,2021年贵州提出治理石漠化600平方公里的目标。在治理石漠化的同时,贵州还计划在2021年完成营造林360万亩,稳定森林覆盖率在60%以上,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大于88%。另外,贵州还计划新建改培特色林业产业基地274万亩,林下经济利用林地面积达到2400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3700亿元。(龙章榆 实习生王幽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