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车务段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车务段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3-06 13:01

  中工网讯 3月5日,贵阳车务段团委以“雷锋日”为契机,主动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贵车先锋”为主题的雷锋纪念日活动。

  据了解,该段管辖的安顺、安顺西、毕节等12个团(总)支部积极组织30余名团员青年分片区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各项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学习雷锋活动,该段团委在“雷锋日”前期,就下发相关活动通知要求,积极号召各团支部组织青年积极参与,为活动开展下好“先手棋”。

  活动中,该段安顺、安顺西、毕节等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按照区域践行雷锋精神,主动向广大旅客提供一系列贴心服务。在候车室、售票厅主动为旅客发放网络购票和电话购票等宣传资料,让旅客感受到网络购票方式带来的便利;在候车室为旅客送水、扶老携幼、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让旅客体验到温馨服务;在进站口为旅客查看健康码、帮助电子客票刷票进站等服务,有序引导旅客进站乘车。

  同时,该段管内的普安、黄桶等团支部,还结合近期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s管理、路外安全宣传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站区、办公区、小菜园环境清理等工作。同时部分团支部还主动联合辖区车站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主动走进铁路沿线村庄、乡镇、街道、小学等场所,广泛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爱路护路意识;采取宣讲雷锋故事、观看展板、视频等方式向大家讲述雷锋故事,引导青少年小学生主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活动受到广大旅客和青年小朋友们欢迎。此次活动,各团支部发放网络购票和电话购票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路外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覆盖人数达3000余人,服务重点旅客20余名。(陈明飞 王文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