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业专家、农业职业经理人为农民“听诊把脉”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农业专家、农业职业经理人为农民“听诊把脉”

来源:中工网
2021-03-08 15:33

  中工网讯 3月5日,首届贵州农业职业经理人助开阳县禾丰乡春耕指导科技活动在田冲村举行。有关农业专家、科技工作者、农业职业经理人下到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朋友们“听诊把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经全省各乡镇以及县、市农业农村局推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选拨,由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组织,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和华南农业大学联合培养出来首届贵州农业职业经理人。

  今年,根据国家有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指示精神,为了帮助做好当前“三农”工作,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步伐,首届贵州农业职业经理人们责无旁贷,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不忘组织的关心和培养,积极回报社会,通过这次“春耕”科技指导活动,希望能帮助禾丰乡的父老乡亲们,在科学的指导下,农业增产、增收,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

  “朝天枝和下背枝要剪,营养枝要作适当的修剪。”农业专家和科技者们耐心细致的指导果园工作人员。

  据省农科院有关专家介绍,果树作为一年栽植、连年结果的高效经济树种,在周年管理中修剪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果树若不整形修剪,放任生长,其骨干枝就会愈发杂密,导致树形紊乱,最终影产量。

  况且,修剪可以使果树的枝条分布合理,果枝多而不密,骨架牢固,负载量大,内膛通风透气良好,减少病虫的潜藏危害,更使果实色泽鲜艳,风味浓厚,品质优良。

  在刺梨种植基地、八月瓜种植基地、阳雀菌培育基地,农业专家、科技工作者、农业职业经理人“手把手”为农民朋友们进行农业科学技术指导,并提出了不少行之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活动结束后,当地农民朋友感慨:“以前我们不懂这些,完全按经验种植,现在总算搞清楚了,传统农业走不路,必须靠科技,走现代农业的道路,这次活动虽结束了,但和省农科院的有关专家搭上线,以后我们有什么农业方面的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教。”

  据介绍,首届贵州农业职业经理人经过2019年选拔培训学习后,提高了认识,创新了思路,改变了方式,正把握新时机,抓住新机遇,为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姚东)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