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南州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

来源:中工网
2021-03-08 20:32

  中工网讯 近日,在都匀高铁东站广场,贵州省黔南州总工会为外出务工人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开展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让踏上新一年返岗之旅的600多名农民工在工作生活中学法、懂法、用法,提高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返岗农民工及职工群众宣传发放《民法典》《农民工维权手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手册》《远离艾滋健康生活》等宣传手册,引导职工群众扫码注册“新长征·贵州工会云”以便更好运用法律武器维权,并针对女职工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同时,州总工会为返岗农民工提供了蛋糕、方便面、水等随行“爱心礼包”600余份、口罩120个。

  据介绍,此次法治宣传共向返岗务工人员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00余份。此次活动增强了女职工维权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法律法规的普及程度。“真没想到,我们外出打工,‘娘家人’这样惦记着我们呀!”现场,正在候车的女职工感慨道。

  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说:“今后,我们将经常开展类似活动,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要学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张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