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八节“娘家人”情系重症妇女 “爱为她”理赔再续真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三八节“娘家人”情系重症妇女 “爱为她”理赔再续真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3-10 14:27

  中工网讯 3月8日,在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之际,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活动组来到遵义市播州区三岔镇高山村,向村民洪女士送上“爱为她”公益健康保险理赔款10万元人民币和慰问品,并鼓励她勇于同病魔作斗争,精心治疗,早日康复。

  “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好好生活,配合医生做好康复治疗,不辜负‘娘家人’的牵挂与期望。”洪女士说。

  据了解,为增强广大女性健康保障意识,有效实施健康医疗救助,帮助她们摆脱因病致贫返贫。在贵州省妇联倡导下,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自2018年推出“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创新“商业保险+个人投入+爱心捐赠+公益帮扶”的多方联动健康保障机制,为全省16-65岁适龄健康女性量身定制低于市场价格的女性“两癌”商业保险。

  洪女士罹患癌症共花掉医疗费近18万元,通过新农合医疗报销13万多元后,需要自己承担5万余元。本次“爱为她”理赔款10万元减轻了洪女士家庭因大病带来的经济负担。     

  “洪女士是区档案馆精准帮扶户。2019年7月,在市区妇联倡导下,我们为三岔镇高山村整村适龄困难妇女捐赠购了每人100元的‘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省妇儿基金会按照7+1公益模式配捐,即每7位参与就给困难妇女捐赠一份同等保险。洪女士便属于7+1公益配捐对象之一,也就是说,她在基本医疗保险之外又多了一重保障。洪女士这次及时获得理赔后,家庭经济负担大大减轻。”播州区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杨生国说。

  据介绍,贵州省“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高、投保简便、理赔快捷、理赔款不扣除不限用途等特点。截至2021年2月底,累计30701余人次参与贵州省“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活动,按每人次最高保额10万元计算,总保额已达30.701亿元。(张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