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生态好茶 谋划乡村旅游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雷山县望丰乡三角田村——

依托生态好茶 谋划乡村旅游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17 08:29

  原标题:雷山县望丰乡三角田村——(引题)

  依托生态好茶 谋划乡村旅游(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卓檬

  三月,位于雷山县望丰乡三角田村的茶山上,一垄垄茶树青翠欲滴,生机盎然。茶农们手托茶盘,腰挎茶篓,巧手上下翻飞,一枚枚鲜嫩的叶芽落入篓中。

  “我们种的都是有机茶,从来不用农药化肥。”李通平是雷山县云尖茶叶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是三角田村的一名老茶农,春茶开采后,他每天都会带头采茶。

  “我们这里因独特的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的气候特点,非常适合茶树生长,种出来的茶叶口感好,市场价值很高,每年都不愁卖。”李通平手捧着刚采下来的茶青,感慨不已。

  其实,在几年前,茶农每年忙碌也只是在春季,现在则是四季都忙。李通平道出其中缘由:“春茶每斤干茶的市场价约600元,夏秋茶干茶的市场价格约为30元,而一个茶农每天的务工费100元左右,大家原来一年都只能卖一次,夏秋茶宁可舍弃不要。”

  为了帮助茶农增收,雷山县云尖茶叶实业有限公司引进浙江先进茶叶生产技术,依托公司引进的国内最先进的茶叶加工生产线和技术团队,采收夏秋茶销往浙江娃哈哈集团作为茶饮料原料,填补了夏秋茶“无人采收、无人加工”的空白。

  三角田村李志林曾是贫困户,如今通过发展茶产业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这几天采春茶就赚了几百块,过几个月还可以再卖夏秋茶,看到春茶和夏秋茶都能卖钱,别提有多开心了。”李志林说。

  但对于李志林来说,卖茶只是第一步,“我们现在一边在加紧采茶,一边以自家茶园为中心,打造民宿和农家乐,还有了好些客人前来游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