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98所中小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98所中小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1-03-19 10:15

  原标题:贵州98所中小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王珏 薛冠群)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网站获悉,教育部认定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贵溪路小学等98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黔南州都匀市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六盘水市盘州市教育局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创建单位,贵阳市观山湖区第二幼儿园等33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据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建设作为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内容,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示范带动机制,鼓励开展多方面的区域内或跨区域交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为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足球特色幼儿园要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注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特色学校、特色幼儿园、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要向社会公开,对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不合格的学校和单位,要建立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