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总助力乡村振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化“个十百千万”行动

安顺市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2 07:20

  原标题:深化“个十百千万”行动(引题)

  安顺市总助力乡村振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感谢工会组织帮我打造工匠场,下一步我准备做大做优品牌。”近日,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民间手工艺产品创业者陆莹说。2018年,陆莹返乡创业,安顺市总工会在匠人培育和技能培训上给予她扶持,帮助她打造匠人品牌工作室,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这只是安顺市总深化“个十百千万”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案例。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顺市总持续深化“个十百千万”行动,着力发挥工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自2020年起,安顺市总探索实施“个十百千万”行动,即通过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迁服务等十个方面工作,招募百名职工志愿者,主动查找解决上千个问题,组建八个挂帮督导专班定期督导,有序助力全市万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具体工作中,安顺市总聚焦贫困地区群众需求,使结对帮扶更加精准。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带头,组织志愿者采取“一对一”“一对N”等方式结对帮扶大营镇、白石岩乡困难群众,深化送教、送医、送岗位、送政策等“四送”活动,查短板、补弱项。

  安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周蓉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9支,查找问题1449个,助力全市1.8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安顺市总积极与广州市总工会合作,把珠三角地区的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资源同安顺市的生态、气候、区位优势等结合起来。此外,两地工会还就推动劳务协作、消费协作、产业协作等8个方面的对口协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