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大坝镇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双千帮带”工程助村民就近就业

仁怀大坝镇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2 09:10

  原标题:“双千帮带”工程助村民就近就业(引题)

  仁怀大坝镇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主题)

  “这份工作离家近,工资也挺高,我真的非常满意。”提到村里介绍的工作,仁怀大坝镇红阳村村民仇德彩喜笑颜开,认为村委帮忙帮在了心坎上。

  过去,由于缺乏经济来源,仇德彩一家愁于生计、生活困顿。如何帮助村民持续稳定增收?为此,仇德彩所在的大坝镇红阳村村委,在就业帮带上想起了法子:依托“双千帮带”工程,与黔醉酒业结对,利用交通便利等区位优势建设巨久包装制品项目,将仇德彩等闲置劳动力吸纳就近就业。如今,仇德彩有了稳定可靠收入,孩子也能安心外出创业,一家人日子越过越红火。

  “受疫情影响,我们在上海打工的工厂倒闭了,幸好村里帮我联系到赤水液酒厂制酒打工,不然一家人的生活开支还是个大问题。”仁怀大坝镇簸箕坝村刘礼江一边熟练地造沙,一边转过头说。像刘礼江这样返乡务工的年轻人并不少,年前大坝镇人社中心联合各村(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逐家逐户摸底排查劳动力就业情况,并登记年后有就近就业需求的群众信息,收集整理后马上与辖区帮带企业取得联系,帮助群众联系与自身技能和实际情况相匹配的就业岗位。既满足了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又稳定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据了解,近年来,大坝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双千帮带”工程,积极引导企业与村委结对,大力开展“输血活动”,着力推动企业、市场等资源要素向农村聚集。通过整合辖区资金雄厚、社会责任心强的企业资源,围绕农业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在本镇推动项目建设,为辖区内重点人群提供就业岗位。不仅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还提振大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信心。目前,大坝镇与黔醉酒业等5家企业成功结对,已解决80余人就近就业。(蔡禹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