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律师行业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2万余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律师行业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2万余件

来源:新华网
2021-03-22 09:25

  原标题:贵州律师行业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2万余件

  新华网贵阳3月21日电 贵州省律师协会近日发布的《贵州省律师行业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贵州律师行业累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20152件,覆盖农民工、妇女、未成年人、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

  据介绍,贵州律师行业通过组建贵州法律服务网、法律援助专委会、公益律师团队,积极维护农民工、妇女、未成年人、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遴选专业律师承担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服务人员工作,业务范围包含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仲裁等。2020年10月,省外的14名“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和贵州自行招募的16名律师志愿者,在贵州开始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贵州省律师行业还积极推进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全力办好法律援助案件,组织开展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改善服务和保障民生贡献力量。

  2020年,贵州律师行业相继组织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贵州律师在行动”宣传周系列活动、全国助残日法治教育宣传等活动,与媒体联手开设“以案释法”“律师故事汇”“律师来了之疫情防控”等专栏,将专业晦涩的“法言法语”转换成通俗易懂的普法语言,普法进校园、进家庭、进村居,三名律师赴西藏那曲开展一年法律志愿者服务工作,一名律师连续两年到新疆哈密开展法援工作。先后有6家律师事务所与贵阳诚善敬老助老慈善公益服务中心签订了法律公益援助合同。(张宇 马丽丁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