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分布逐渐均衡 贵州88个县均设有2家以上律师事务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资源分布逐渐均衡 贵州88个县均设有2家以上律师事务所

来源:新华网
2021-03-22 09:27

  原标题:资源分布逐渐均衡 贵州88个县均设有2家以上律师事务所

  新华网贵阳3月21日电 贵州省律师协会近日发布的《贵州省律师行业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贵州省律师数量持续快速增长,资源分布逐渐均衡,全省88个县(市、区)均设有2家以上律师事务所。

  据介绍,贵州律师已超过1万人,现有律师事务所891家,其中普通合伙所393家,个人所445家,国资所53家,执业人数规模在100人以上的事务所仅3家,而执业人数10人以下的律师事务所有630家。2020年初,全省仍然还有7个县仅有1家律师事务所,通过积极引导有实力的律所到这些县设立分所,现在确保了全省88个县(市、区)均设有2家以上的律师事务所,全省律师队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治人才保障。

  近年来,通过大量宣传动员,贵州省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全省每1万常住人口律师拥有数达到2.8名。从执业类别来看,全省10390名律师中,专职律师仍为主流,共有7818名,占比75.25%,与上年相比增长15.49%。兼职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分别占比为3.07%、16.53%、4.24%、0.91%。法律援助律师较上年有所减少,两公律师人数虽增幅较大,但占比仍较少。

  对于法律援助律师较上年有所减少的情况,贵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钟远人认为,近年来基层法律建设逐步加强,基层法务人员逐渐增加,再加上司法部“1+1”法律援助项目实施等原因,基层获取法律服务的渠道更加丰富,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贵州省律师行业的快速发展。

  报告还显示,性别比例上男性律师仍占多数,达73%,女性律师较少,在这种情况下贵州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扶持女律师的发展。(马丽丁娜 张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