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武镇多措并举稳岗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武镇多措并举稳岗就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3 08:35

  原标题:党武镇多措并举稳岗就业

  贵州日报讯 (记者 朱迪)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帮助辖区群众广泛就业,贵安新区党武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1年就业领域“春风行动”,聚集多方力量,破解就业难题,提升就业质量。

  线上线下宣传,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线上+线下”方式结合,党武镇组织人员走进街道社区张贴、发放就业创业信息、企业招工信息,走访贫困户、就业困难群体,发放招工信息。利用微信群和QQ群等平台,推送“宁波、绍兴”等地免费车票报名信息,帮助群众全面了解各地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今年来,已组织开展7场小型招聘会。

  建立两本台账,精准开展就业服务。该镇加强同辖区内大学城各高校后勤、企业以及项目施工方的联系,党武镇建立起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台账;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内劳动力务工需求信息排查,建立党武镇劳动力用工供给台账。在台账基础上,不定期开展岗位供给及需求信息排查更新,加强人岗匹配管理及岗位推荐工作,做到岗位供给、需求精细化管理,实施就业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工作。

  开发公益岗位,托底就业困难人员。设置全日制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辖区就业困难群众,通过挖掘、补充各村劳动保障协管员、民政助理员、就业扶贫援助岗位等,解决40名困难人员就业。

  推动政策落实,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党武镇通过主动沟通对接,帮助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自主创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等,提供创业初期政策扶持,通过创业企业不断吸纳当地群众就业,稳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政策的落实。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