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易地搬迁群众护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西南易地搬迁群众护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3-23 15:25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总工会第二期“护工就业行动”培训班在册亨县纳福街道开班,来自纳福街道、百口街道的95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参加培训。

  “护工就业行动”培训是黔西南州工会“三个5”行动品牌的重要抓手,是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措施。据了解,去年10月中旬,黔西南州总工会在册亨县高洛社区举办了第一期培训,有90名新市民参加培训。培训7天后,通过结业考核,提升劳动技能,不少新市民凭技能找到工作,就业率达90%。

  而第二期培训班90%学员是布依族,在培训开课之前,州总工会女职工部负责人使用布依语与学员亲切交流,了解他们搬迁前后的感受,引导其树立感恩理念,并在交流中鼓励大家克服学习中的困难,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开班仪式上,黔西南州总工会负责人说:“‘护工就业行动’是工会品牌,通过培训提升职工群众就业技能,从而提高家庭收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册亨县有8万多搬迁群众,其中大部分搬迁群众年龄大、学历低、缺技能,就业成为一大难题。为让这些搬迁群众掌握技能,实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黔西南州总工会举办了此次专场培训活动。县总工会、纳福街道办、百口街道办广泛组织动员,新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短短几天报名人数多达90余人。(罗德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