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绿色清明祭扫走进千家万户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文明绿色清明祭扫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中工网
2021-03-23 15:32

  中工网讯 日前,贵州省贵阳市民政局发布通知要求,贵阳·贵安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以“平安、文明、绿色”为主题开展祭扫教育活动,让今年清明祭扫新风走进千家万户。

  通知要求,各公墓要多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等活动,严禁在各祭扫点燃放烟花爆竹,实行无烟祭扫,不断优化祭扫环境。

  鼓励市民进行网上祭扫,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为主;各殡葬服务机构大力推广网上祭扫、远程告别等在线服务项目,开通殡葬服务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祭扫,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祭扫服务。

  对有需求的群众可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委托殡葬服务机构祭奠亲人,由殡葬服务机构安排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其他延伸服务可与公墓单位商定,收取基本费用;各公墓要持续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倡导不跨省祭扫。

  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减少随行人员,错峰祭扫,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在祭扫点的停留时间。各殡仪服务机构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治丧人数和时间限制,确保疫情“零输入”、 人员“零感染”。

  通知强调,前往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和历史埋葬点祭祀的 群众,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避免扎堆聚集。要按照当地森林防火有关部署,听从当地乡镇(街道、社区) 工作人员安排,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张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