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江龙镇带动妇女灵活创业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扶贫车间手把手传授技术,最大程度方便搬迁群众

镇宁江龙镇带动妇女灵活创业就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5 09:50

  原标题:扶贫车间手把手传授技术,最大程度方便搬迁群众(引题)

  镇宁江龙镇带动妇女灵活创业就业(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牟元媛 通讯员 杨庆玲 彭玲

  “搬出老家后住上新房子,家楼下还有工厂,不仅每个月可以挣2000多元工资,还能就近照顾家里,如今,安置点的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都是国家政策好!”说起搬迁后的点滴变化,镇宁自治县江龙镇扶贫车间工人龚倩满脸笑意。  

  3月21日上午,江龙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城镇安置点热闹非凡。龚倩说,贵州盛聚祥发制品手工艺有限公司的就业扶贫车间在安置点“安家”了,自己和小区的搬迁妇女听到消息后,都报名参加。

  作为江龙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城镇安置点首个就业扶贫车间,该公司为搬迁群众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技术人员手把手传授技术,包教包会。学员不仅可以在车间进行手工艺加工,还可以带回家做,灵活的加工制作时间及管理方式,最大程度地方便了搬迁群众生产生活。  

  “公司成立初衷就是带动妇女创业就业。以前,照顾家庭是她们生活的全部,如今,希望这份工作使她们自立自强,获得收入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该公司总经理皮永菊介绍,公司成立于去年,主要经营发制品加工、销售、技术培训以及手工艺品加工等,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已带动200余名群众就业,年发放工人工资近150万元,已经见证一批又一批农村妇女的成长与改变。

  江龙镇就业扶贫车间的开办,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培养一批经济能人和技术能手,实实在在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让更多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满足挣钱顾家两不误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