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6家,提品质做品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划重点

首批16家,提品质做品牌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3-29 09:15

  原标题:我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划重点(引题)

  首批16家,提品质做品牌(主题)

  贵州日报讯(记者 牛波)3月27日,全省农产品(食品)高成长企业产品推荐活动在贵阳举办,我省首批16家农产品(食品)高成长企业、全省各市(州)生态特色食品参展企业精彩亮相,中石化、北京物美、阿里巴巴、百盛餐饮等在内的全国150余家重点渠道商参与。活动现场签约96个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30亿元,拟投资合作项目180个,拟投资金额超50亿元,成果喜人。通过此次活动,参展企业品牌知名度、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展。

  此次推荐活动,不仅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组织最大的经贸类活动,也是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一次重要的产业大招商,更是2021年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

  2020年,我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全年总产值1400.85亿元,超额完成任务,完成速度居十大工业产业首位,为我省持续推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到市场主体企业上来。农产品(食品)高成长企业培育,将是2021年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

  从刚发布的2021年“千企改造”工程省级龙头和高成长性企业名单来看,不论是省级龙头企业(104户)还是高成长性企业(150户),全部来自十大工业产业。其中,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成长性企业30户,占比超20%,是十大工业产业中占比最高的。这一方面说明了企业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表明了我省对高成长企业重点培育的决心。

  从培育工作的组织架构也可以看出我省对高成长企业培育的重视。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出台“全省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我省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单品为核心,以品牌为支撑,分批次培育高成长企业。”

  记者了解到,对于首批16家高成长企业,我省提出了具体的培育目标。力争通过3到5年重点培育,将16家高成长企业产品品牌打造为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优势品牌,企业销售收入达3亿至5亿元,实现快速倍增,助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省商务厅相关领导介绍,作为负责全省商务工作的部门,将以提升企业市场推广能力、完善企业流通基础、畅通企业销售渠道为目标,从拓宽企业销售渠道、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两方面,开展企业培育。

  全省农产品(食品)高成长企业产品推荐活动,打响了高成长企业培育的“第一枪”。接下来,省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大型商超、渠道商与省内高成长企业的对接工作,助推高成长企业、生态特色食品企业产品走出深山,倒逼现有企业提品质、做品牌,从而推动生态特色食品价值链、产业链延伸,助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