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培育农产品深加工高成长性企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培育农产品深加工高成长性企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30 07:31

  原标题:贵州培育农产品深加工高成长性企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3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工信厅获悉,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质量发展,该省将坚持培育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性企业。

  近年来,贵州农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20年,贵州全省农业增加值增长6.3%,由全国第17位上升到第14位。为推动贵州农产品(食品)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实现小生产加工方式向规模化的转变、爱心式扶贫向市场化的转变、局限式的消费扶贫向全国市场的转变,贵州从现有农产品(食品)企业中选取16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这些企业覆盖刺梨、酸汤、粉面、板栗、核桃乳等具有贵州特色的食品加工领域,它们2020年的产值均在4000万元以上。

  3月27日,在贵州省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产品推荐活动现场,重点培育的首批次16家农产品(食品)企业与相关部门、渠道商等达成合作协议96个,资金总额30余亿元。针对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关键环节,贵州制定了加大财政支持、强化融资保障、强化宣传推介、强化市场拓展、强化技术创新、优化发展环境等六大政策支持培育首批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同时,集中省、市、县资源进行重点培育,单品产值力争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翻一番、三年大突破”的目标,力争通过3至5年的重点培育,将企业单品品牌打造为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优势品牌,企业发展成为生态特色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