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黔携手助推贵州工业发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粤黔携手助推贵州工业发展

广东企业拟投资贵阳贵安一批工业项目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02 09:17

  原标题:粤黔携手助推贵州工业发展(主题)

  广东企业拟投资贵阳贵安一批工业项目(副题)

  贵州日报讯(记者 刘力维)3月30日,“贵州省面向广东省产业大招商行动贵阳贵安工业招商对接座谈会”在广州市举行,达成了一批拟签约工业项目,拟投资总金额超过20亿元。

  据悉,作为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招商对接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强化两省合作,充分发挥广东省产业优势,助推贵阳贵安加快补齐产业链短板和薄弱环节,推进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和“强省会”战略。

  回首过去,“黔电送粤”等重大项目把贵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两省的发展优势,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奠定了两省长久合作共赢的基础。此次招商行动,对未来两省的合作进行了展望,旨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广东结对帮扶贵州、东部产业升级带来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下,通过“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合作模式,粤黔两地可以全新的合作,共同把贵州打造成承接广东产业转移的主阵地,把贵阳打造成承接广东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座谈会邀请了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民营企业商会、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南铝车轮制造(佛山)有限公司等广东省内60多家商协会及优强工业企业参会,与会嘉宾超过100人。会议现场,贵阳市、贵安新区相关部门结合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健康医药、现代化工、铝及铝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进行产业招商推介,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