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贵州遵义:“一城三园”新格局助推辣椒产业“辣出圈”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贵州遵义:“一城三园”新格局助推辣椒产业“辣出圈”

来源:央广网
2021-04-07 09:41

  【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

  原标题:贵州遵义:“一城三园”新格局助推辣椒产业“辣出圈”

  央广网贵阳4月3日消息(记者 李威)这个季节,在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虾子镇的中国辣椒城育苗基地,育苗作业正在紧张进行着。

图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的中国辣椒城育苗基地。(央广网记者李威 摄)

  技术员韩峰说,根据育苗盘的不同,每小时能育苗播种800至1000盘,每天按10小时算,可育苗播种8000至10000盘,机械化作业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这种方式既节约了成本、提升了效率,又大大缩短了育苗播种时间。”韩峰说。

  遵义是全国主要的优质辣椒产区,辣椒产业也成为当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中国辣椒城由虾子辣椒专业批发市场发展演变而来,是全国最重要的干辣椒集散地。

图为工人正在对辣椒进行装车。(央广网记者李威 摄)

  2020年,在中国辣椒城的带动下,遵义辣椒种植面积达200余万亩,占贵州全省辣椒种植面积的40%。

  近年来,遵义在不断扩大辣椒种植面积的同时,以中国辣椒城为中心,围绕“一城三园”新格局助推“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建设,搭建辣椒进出口贸易平台。目前全市已有大中型辣椒规模加工企业达到123家,加工产量35万吨,年产值达40亿元。

  新蒲新区是遵义市重要的辣椒生产基地之一,每年辣椒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以上。当地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带动贫困户4479户14136人进行辣椒种植,人均种椒亩产纯收入3000余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