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小河湾年接待游客51万人次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景区专业化运营

平坝小河湾年接待游客51万人次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3 07:38

  原标题:景区专业化运营(引题)

  平坝小河湾年接待游客51万人次(主题)

  贵州日报讯(记者 金秋时)四月春日好时光,记者走进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静静的文殊河环村而过,停车场里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辆。游客或在绿林小道中闲庭若步,或在农家体验原生态农家菜肴。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村民马燕比往年更忙了些,除了日常餐饮业接待,她还要张罗着自家民宿酒店的装修和开业。“房间设置还差哪些东西?民宿茶室、休闲室等公共空间该怎样合理规划”虽然事情多,但马燕一点不担心:“有公司帮我们出谋划策。”

  马燕口中的公司是安顺颐居美丽乡村科技有限公司,是平坝区引进的乡村旅游运营公司,对小河湾乡村旅游资源统一规划和管理。和马燕一样,今年,在这家公司的动员下,村里共有5户农户表示愿意将自家房屋改造为民宿,并接受统一指导建设。

  2014年以来,小河湾村抓住建设美丽乡村机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依托紧邻贵安大道、沪昆高速等便捷的交通优势,按照“党建引领,文旅结合,农旅一体,绿色发展”的思路,乡村旅游悄然兴起,乡村实现“脏、乱、差”到美丽乡村的巨变,不少村民也逐渐端上了旅游的饭碗。

  但随着乡村旅游需求的日趋丰富,如何延长旅游全产业链,让更多游客留下来,成了小河湾村急需解决的问题。2018年,随着安顺颐居美丽乡村科技有限公司的进驻,大胆引进多元化投资商参与,让有资源、有实力的企业介入当地乡村旅游开发,接连投入游客服务中心、颐居民宿、黄小厨餐饮、颐居无人超市等项目,完善旅游公厕建设等,丰富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产业要素业态布局。

  安顺颐居美丽乡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熊真介绍,如今,乡村旅游多元化发展,已超越传统农家乐形式,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小河湾村通过实行景区专业化运营,让乡村旅游从简单建设向特色化、精品化经营转变。

  如今,小河湾村依托优质的自然生态资源,尊重乡村旅游企业的主体地位,景区化运作乡村旅游,科学推进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山水画卷正在缓缓展开。据统计,小河湾村年接待游客达51万人次,今年一季度接待超16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