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进新型城镇化,五年全省城区将新增300万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推进新型城镇化,五年全省城区将新增300万人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1-04-13 10:22

  原标题:贵州推进新型城镇化,五年全省城区将新增300万人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 周泓洁 杨昌鼎) 4月12日,贵州召开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意见》及《关于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深入分析新形势下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城镇大提升和“强省会”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推进方向和发展路径,并明确了将以“三个100万”为抓手,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的城市格局。

会议现场

  会议明确,“三个100万”目标,就是到“十四五”末,贵阳贵安城区新增100万人、市州中心城区新增100万人、全省县城新增100万人。其中,贵阳市城区常住人口要突破500万,遵义市城区常住人口超过200万,六盘水市城区常住人口要超过100万,其他市州中心城市要超过50万,全省62个县城各增加1.6万人,确保到2025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2%左右,与全国差距缩小到5个百分点以内。

  另外会议提到,要重点支持发展条件较好的县城加快发展,支持空间受限的县城向用地条件较好的地方有序适度拓展,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同时也指出,省内县城人口聚集能力大多不强,这种状况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改变,从长远来看也不会太强。因此,县城和乡镇绝不能盲目扩张规模,而要把着力点放在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做强经济实力上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