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城里去 安居又乐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搬到城里去 安居又乐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4 08:57

  原标题:搬到城里去 安居又乐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民

  搬出大山,如何扎根城市?“新市民”罗龙英有了自己的答案。

  “从大山搬出来后,我在城市安了家,也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立了业,一个月能挣3000元。”近日,罗龙英笑着告诉记者,从毕节市七星关区清水铺镇南沟村搬到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她在毕节盛丰农业科技示范园找到了工作,孩子们也能就近入学,我们成了城市里的“新市民”。

  过去,罗龙英一家靠两亩地维持生活。随着孩子长大,家庭开销的增多,而贫瘠的条件很难实现丰厚的收入,他们一家生活愈发艰难。2018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他们家搬到了安置点,并且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

  “每天的工作还是和土地打交道,但现在收入多了,每个月还能休息4天。丈夫因为身体差一些,就偶尔和亲戚在工地务工,我们算下来平均一个月有4000多元,完全够开销了。”罗龙英笑着说,“孩子就在家门口的荔湾小学上课,只要走10多分钟的大路就行了,有了更好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成绩都提高了许多。”

  据了解,柏杨林街道共搬迁6372户29001人,有劳动力家庭5730户12766人。通过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企业、扶贫车间、恒大配套产业解决、“10+N个一批”就业扶贫公益专岗等一揽子促就业措施,目前,已落实就业5730户11812人,就业率达92.5%,基本实现了家家有事做,户户可增收,人人能就业。

  如今,像罗龙英一样在城市扎根的“新市民”越来越多,通过政策的扶持,政府的服务,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让更多的“新市民”扎根城市,开启新生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