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待机”天橘在平塘试种成功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长待机”天橘在平塘试种成功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5 09:40

  原标题:“超长待机”天橘在平塘试种成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庆

  春雨贵如油,4月13日,平塘县甲茶镇摆洗村十来名村民正在翻土,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挖坑、种苗、覆土,种下一棵棵嫩绿的天橘苗。

  村民李慧芬在基地移栽天橘苗,自从听了技术员对天橘的介绍,在基地干起活来格外卖力。“听技术员说这个天橘长出来很好吃,我们也想带点回家种。”

  李慧芬口中的天橘原名汉雷香,酸甜适中、口感脆嫩、富含维生素,相比其他柑橘还有一个优点——耐储存,被果农形象地称为“超长待机”。

  “这个柑橘耐储存,正常情况下储存3个月都没问题。我们做过试验,保存在冷库里最多能放11个月。”贵州汉雷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涛说。

  天橘虽好,但种植要求较高,需要适宜的地理位置、海拔、气候和土壤条件。汉雷香农业公司根据中国柑橘研究所专家的意见,最终选择在贵州、云南等地进行试培。

  2017年,汉雷香农业公司在平塘县通州镇试种,于2020年成功挂果。目前平塘县在通州镇、平舟镇和甲茶镇种植近1000余亩,该水果在全国种植面积不超过2000亩。“经过实践,天橘在广西和云南种植出来的品质都没有这里好。”彭涛说。

  结合公司与中国柑橘研究所3年来对天橘培育的情况,彭涛认为天橘可能更适宜在贵州种植,“天橘的销售市场,主要是北京和深圳。接下来,公司计划在平塘县发展天橘2万至3万亩。”

  “公司通过带资金、带市场、带技术为天橘种植产业提供了保障,这个产业现在是试种阶段,未来我们将努力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甲茶镇摆洗村支书吴昌益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