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建设更要重视“里子”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镇化建设更要重视“里子”

——四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精神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6 07:46

  原标题:城镇化建设更要重视“里子”(主题)

  ——四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精神(副题)

  贵州日报评论员

  人们生活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对高品质城镇生活的需要。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为大力提升城镇品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接下来就是抓好落实、早见成效。

  当前,我省城镇品质普遍还不高,一些地区棚户区、老旧小区量还比较大,群众出行难、住房难、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等问题依然突出,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提升城镇品质,就是满足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

  推进新型城镇化,既要重视城市的“面子”,更要重视城市的“里子”。大力提升城镇品质,核心是要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宜居度。只有聚焦这个关键,高质量推进城镇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不断完善城镇综合功能,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才能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让人民居住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持续提升城市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型城镇化不是简单的城镇人口增加和城市面积扩张。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改造,同时注意保护好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切实改善老百姓居住生活环境,大力提升城镇居住品质。按照适度超前、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强城镇交通、信息、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城镇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提升城镇基础设施品质。围绕市民上学、就医、就业、养老等需求,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大力提升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品质。围绕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持续抓好城镇污染治理,持续抓好城镇生态修复,加强环城林带、城镇景观林带和城市绿地、湿地建设,大力提升城镇生态环境品质。

  提高城镇化率,让更多人从农村转入城镇,就是要让他们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只有紧紧围绕“人”这个核心,真正把城镇打造成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才能将“城镇让生活更美好”的期待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