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启动民法典“万人大培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将启动民法典“万人大培训”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6 08:11

  原标题:贵州将启动民法典“万人大培训”

  贵州日报讯(记者 岳端)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在贵州全面实施,5月起,省委依法治省办将在全省开展“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省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

  培训以村(社区)“两委”成员、基层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居)民小组长等“法律明白人”为重点对象,采取“线上”集中授课结合“线下”定向指导的形式进行,旨在打造一支庞大的民法典基层普法队伍,帮助广大基层普法工作者学好用好民法典,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夯实法治贵州建设基础,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培训内容将围绕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需要把握好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民法典中涉及土地承包、移民搬迁、婚姻家庭、财产纠纷、赡养继承、教育医疗、扶贫工程项目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拖欠等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具有时代特点和反映人民意愿的新规定,以及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民事权益的方法途径等内容展开。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