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地标 “含苞待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布景布展有序推进

崭新地标 “含苞待放”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6 08:31

  原标题: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布景布展有序推进(引题)

  崭新地标 “含苞待放”(主题)

  3月30日,阳光明媚,观山湖区,贵州省地质博物馆施工现场一片生机勃勃的忙碌场景,同步实施的各大展厅内展墙、展柜、展架及景观、雕塑、音像设备等基础设施已完工,布景修整、景观画修改完善工作正在进行。地质博物馆运用大量先进技术打造的沉浸式展陈体验空间,突出了贵州地质特色和历史文化特点。这座崭新的地标性建筑,正“含苞待放”静待人们发掘它的“内在之美”。

中国建筑业协会近日公布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贵州省地质资料馆暨地质博物馆入选,这是贵州省该年度获得的唯一一项鲁班奖。 刘明晶 摄

  为确保“建成省地质博物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这一2021年贵州省“民生实事”工作目标如期实现,切实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有关要求,省地质博物馆(省自然资源厅“十件民生实事”开馆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四个先行”为具体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迅速落实。

  坚持组织计划先行——迅速编制专班工作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细化到组、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工期,形成有序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坚持藏品展品先行——在前期开展藏品征集的基础上,结合展厅布展需求,逐一盘点“家底”,清理整饰,形成展品清单,为展厅如期完成布展提供支撑。

  坚持服务措施先行——向社会公开发布志愿者及讲解员招募公告,提前开展专业培训;为老中幼不同年龄段的观众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解说词;提前谋划以公共交通为核心的到馆参观路线,减轻大型场馆参观接待负担;提前谋划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四进”活动,提升博物馆服务“软实力”。

  坚持安全保障先行——组建专业队伍、健全安全制度,编制应急处置、观众接待工作方案,提前开展馆内服务及安防设施检测,为观众提供舒适的参观环境。(贺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