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工不再“担薪忧酬”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农民工不再“担薪忧酬”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16 08:36

  原标题:让农民工不再“担薪忧酬”

  “是红花岗区检察院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看到了希望,感受了温暖。”近日,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检察院办公室,农民工王某激动地对办案检察官说道。

  今年2月,王某和三名工友来到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申诉,反映2018年三人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一工地打工,但是干了几个月,一直没有收到工资。

  “上万块的工资,这是我家庭一年的全部收入,我们去了很多单位,但是都不能帮我们拿回自己的工资,现在我的丈夫不仅残疾而且卧病在床,我们已经没钱买药,我要想办法拿回这些钱给他治病……”听着这样的话语,办案检察官感到心里沉甸甸的。

  红花岗区检察院依法受理此案后,立足四大检察护航农民工讨薪,并对王某等四户精准扶贫户开展行政司法救助工作。目前,该院正在对这起司法救助走流程,力争尽早缓解王某等人的实际困难。同时,该院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已经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意见书,助力农民工讨薪。

  近年来,红花岗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民生,针对农民工群体不擅起诉、不敢起诉、不愿起诉导致自身合法权益受损的情况,通过及时了解农民工维权需求,引导其依法理性维权,积极开展支持农民工起诉维权,努力让农民工打得赢官司,拿到应有的劳动报酬。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继续为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保护做出应有的检察贡献。(李智 罗雪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