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区:工业园区成为做强实体经济主力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顺西秀区:工业园区成为做强实体经济主力军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0 09:15

  原标题:工业园区成为做强实体经济主力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小友

  在西秀区产业园安顺市乾辰谷材科技有限公司绝缘线生产车间,滚轴飞速旋转,裸铜线经过软化延伸、冷却、风干……最终生产出符合订单标准的产品。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裸铜线订单大幅增加,市场需求2000万米,现在正加速赶制订单。目前,公司拥有高精密度裸铜线、三层绝缘线、完全绝缘线3种主打产品,主要用于高频高压变压器、5G手机、智能小家电、新能源汽车电池等领域。

  品质卓越,让公司产品走俏市场,去年产值1.4亿元,今年预计达3亿元。公司总经理王金斗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建设1200平方米的实验室,研发新产品,推动现有产品升级。

  近年来,西秀区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构建工业发展平台,西秀区产业园形成以装备制造产业、智能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养产业、新材料装配式产业及轻工产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的“5+1”产业体系,构建上下游产业链相互补充的循环产业发展格局。今年一季度,该产业园规模工业企业达100家,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54.26亿元。

  工业园成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主力军。近年来,安顺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工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园区产业初步形成以装备制造、能源和原材料、资源深加工、特色轻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工业园区布局。2020年,安顺市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36.77亿元。

  在园区建设中,安顺市各工业园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全市园区中2个基本实现“九通一平”,“一平”为土地自然地貌平整,“九通”为通市政道路、雨水、污水、自来水、天然气、电力、电信、热力及有线电视管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标准厂房157万平方米,入驻率达96%。

  现在,安顺市加速发展7个园区,聚焦八大百亿级工业产业,加速产业聚集,推动转型升级。西秀产业园区、安顺经济开发区、安顺国家高新区,加快功能转型和产业升级,做大做强园区装备制造、大数据、大健康医药等优势产业;普定循环经济工业基地、镇宁产业园区,着力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大力发展循环建材、石材等特色产业;关岭产业园区、紫云工业园区,走“小而特”“小而优”的园区新路,坚持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加快特色食品加工等产业聚集。

  一个个园区成为经济增长“高地”、要素集聚“洼地”、产业集聚“福地”。接下来,安顺市将发挥园区排头兵作用,着力引进培育园区龙头企业及配套产业,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引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