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省会担当”!贵阳将更好服务各类人才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彰显“省会担当”!贵阳将更好服务各类人才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21-04-20 10:26

  原标题:彰显“省会担当”!贵阳将更好服务各类人才

  记者 李远莉 

  4月24日至6月底,第九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将线上线下协同联动举行,新一轮的人才“争夺”将持续发力。

  当前,贵阳市紧扣“人才大汇聚”目标,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制定《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行动若干政策措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接下来,贵阳市将制定并定期更新《贵阳贵安人才分类认定目录》,对人才进行分类认定,实行体现行业人才特点、注重人才贡献的人才评价制度,为各层次人才提供相应的服务保障措施,扩大人才服务范畴。

  围绕贵阳市未来五年强省会发展的目标,积极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发挥引才自主权,多渠道引进紧缺急需的人才,并对成功引进人才的企业根据引进人才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财政资金扶持。

  持有“贵阳人才服务绿卡”的人才,在医疗服务方面将有进一步的提升,向本人及其家属提供优先诊疗、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等;在生活服务方面也将会有一批文化、娱乐、健身、家政、停车等领域的协议服务商户为其提供优惠服务。

  同时,实施贵阳贵安重点产业人才和重大产业项目互动招引“123”计划,通过奖补、融资的方式,对重点人才(团队)、项目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给予最高30亿元支持。进一步加大人才资源开发资金投入,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未来,贵阳市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投入、更实的举措引进各类人才、服务好各类人才,着力简化人才服务事项申报流程,提升广大人才在贵阳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