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总工会“六个一批”职工文化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总工会“六个一批”职工文化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4-20 14:40

  中工网讯 4月20日,贵阳市总工会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贵阳市总工会将推出“六个一批”系列庆祝活动,引领全市100万职工爱国报国建功立业。

  推出一批职业技能比武活动。期间,将有“环卫系统技能大比武”“建筑系统技能大比武”等一批技能比武活动亮相,比武涵盖环卫、建筑、文体、卫健等多行业多领域。以突出职工参与性、展示性为重点,旨在引领社会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关爱劳动者。

  推出一批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全市职工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汇演、全市职工合唱大赛、职工运动会等一批职工文体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筑牢理想信念,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彰显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推出一批影音文化作品。组织拍摄“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微电影和宣传片,届时,相关作品将通过公开平台发布。同时,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百书、百影、百音”主题展示和分享活动,通过职工读书云等平台,向全市职工推荐一批经典红色书籍、音频、影视作品,内容包含文字、音频、影视作品等多种形式,为百万职工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

  推出一批职工读书活动。市总工会将开展“书香三八”等一批职工读书活动,鼓励职工诵读经典,提升文化素养;建好用好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职工读书云”等网上网下平台,引导职工阅读红色书籍,从红色经典著作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推出一批慰问演出活动。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一批感恩教育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为职工群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从而进一步推动一线职工精神文明建设。

  推出一批贵阳市工人先锋号。市总工会将拟于“七一”前夕,命名100名贵阳市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为“贵阳市工人先锋号”,团结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续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据悉,此次开展的“六个一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范围覆盖贵阳·贵安干部职工,主题涵盖职工的工作、生活多个方面。活动旨在全市掀起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热潮,激发劳动者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凝聚起全市职工奋力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的磅礴力量。(罗德丽 杨琳 喻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