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她的手,300余种黔货出山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过她的手,300余种黔货出山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1 07:31

  原标题:经过她的手,300余种黔货出山

  凤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饶云

  进村入户指导群众生产农产品、接收村民送来的货物、打包农产品发货……这些,是刘一燕每天的工作安排。

  这样的日子,刘一燕已干了4年多。现在,经过她的手,凤冈县周边300多种农特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今年35岁的刘一燕是凤冈县绥阳镇金鸡社区黑水组人,同时也是凤冈县艾艾农家食品厂负责人。

  从18岁开始,刘一燕就只身一人前往沿海城市打工。在多次回乡探亲过程中,她发现,很多农民家里滞销的农特产品,由于存储时间过长导致烂掉,或只能用来喂猪喂牛。而另一边,很多城里人想吃却吃不到来自大山深处的原生态农特产品。

  如何才能打开信息对称之门呢?刘一燕苦苦思索。

  2016年,一次偶然机会,刘一燕看见凤冈县电子商务中心招“农村淘宝”合伙人,于是,她果断辞去外省还算不错的工作,毅然返乡加入“农村淘宝”团队。

  刚开始,由于没有系统接触过电商行业,刘一燕就一边帮着群众代购线上商品,一边学习电商知识。后来,通过参加县里举办的电商培训,刘一燕经营起了线上农村店铺,收购周边的农特产品,然后通过线上销售。由于刘一燕对沿海地区以及社区周边的情况都相当熟悉,因此她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从最开始的每天几单增加现在的几百单。

  2018年1月,刘一燕出资70万元,注册成立了凤冈县艾艾农家食品厂,按照“支部+企业+农户(脱贫户)”模式,负责金鸡社区以及周边村组香肠、腊肉、辣椒、蔬菜、农家小吃等300多种农副产品的加工及销售工作,同时还开起了第二个线上店铺。

  2020年,凤冈县艾艾农家食品厂营业额达300多万元,带动66户群众(其中脱贫户10户)增收。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该食品厂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被评为县级“优秀电商服务点”。

  “现在,我又投入了80万元扩建厂房。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越来越多地方的群众能吃到我们这里的农特产品。”刘一燕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