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央广网
2021-04-21 09:19

  原标题: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央广网遵义4月18日消息(记者李威)4月18日,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贵州遵义湄潭县开幕。现场发布签约项目130个,拟投资总额达208.73亿元,涵盖茶种植、茶产品精深加工、新茶饮品、茶旅融合等多个领域。

  据悉,截至2020年底,贵州省茶园总面积700万亩,居全国第一位,占全国总数的15.2%。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0家,省级龙头企业260家,市县级龙头企业384家,茶叶企业及合作社5746家。

  贵州省近三年来,茶产业带动400万茶农就业,带动56万多贫困人口脱贫,成为山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稳定绿色产业。2020年,贵州省全年茶叶总产量43.6万吨、总产值50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11.7%。贵州省茶产业带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作用明显。

  当天,来自黑龙江、四川、重庆、山东、成都等地的茶叶采购商代表团,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地的茶叶采购商经销商齐聚遵义湄潭县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主会场出席开幕式。

  大会继续采取“1+N”办会模式,在湄潭县设置主会场,与凤冈、余庆、正安、务川等8个分会场互动,省内其他市(州)分会场同步举行茶事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贵州茶产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