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多彩贵州 探寻转折之城 了解中国故事——“国际青年中国行”赴贵州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进多彩贵州 探寻转折之城 了解中国故事——“国际青年中国行”赴贵州

来源:新华网
2021-04-21 09:28

  原标题:走进多彩贵州 探寻转折之城 了解中国故事——“国际青年中国行”赴贵州

  新华社贵阳4月20日电(记者吴思)4月16日至20日,全球化智库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组织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第一站来到贵州。来自8个国家的青年走进贵州,了解贵州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在平塘县云海茶场,国际青年与当地茶农一起体验采茶、炒茶,品茶交流,了解当地如何通过茶叶种植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过去贫困荒芜,原名“荒茅田”,因脱贫致富才改名“花茂村”。国际青年在这里与当地村民交流,了解花茂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带动村民提高生活水平的故事。

  贵州是中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参访期间,国际青年来到 FAST台址,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中国天眼”的构造及功能。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国际青年深入了解大数据在精准扶贫、自然灾害预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运用。

  国际青年访问了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通过党史专家了解陈列文物背后的故事,红军严明的纪律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让他们深受启发。有关智库专家以“转折之城谈转折”为主题,与国际青年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中国发展进程等话题做了分享交流。

  多位国际青年表示,此次走进贵州,帮助他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感受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此外,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就让他们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