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团队争创一流业绩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钢轧事业部一棒作业区甲班

一流团队争创一流业绩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4-29 08:43

  原标题: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钢轧事业部一棒作业区甲班(引题)

  一流团队争创一流业绩(主题)

  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钢轧事业部一棒作业区甲班是企业主体生产班组之一,承担多个规格带肋钢筋的生产及设备管理工作。34名职工的岗位涉及加热、调整、精整等14个工种。

  班组积极开展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年度内共提出“金点子”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15条,累计创效达56万元。参与提出的《一棒上料台架剔除装置接线盒改进》,消除上料台架剔除装置接线盒缺陷,保证正常装钢,减少生产耽误时间,年创效达2.6万元;参与提出的《5#穿水箱反喷进水管改进》,增加了5#穿水箱出口水量和压力,保证钢筋冷却均匀,解决了钢筋上冷床头、尾弯头的质量缺陷,年创效达8.67万元。班组2020年完成合格钢材26.16万吨,完成计划指标的105%。

  通过实施“一岗多能”“兼岗作业”“师带徒”系列培训,带出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2020年度班组共发现和实施设备故障处理102项,参与处理设备故障96项,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班组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2020年一季度,班组生产稳顺,屡创高产、频破纪录,多次受到事业部嘉奖。特别是在全员设备管理工作中,班组积极承担作业区改轧、检修工作任务。全年共承担日常改轧26次,检修5次,在2020年10月份中修工作中,承担轧线穿水区污泥的清淤任务,紧密组织,提前完成了工作任务;在精轧机冷却水管的改造过程中,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难点,出色地完成了作业区赋予的工作任务。

  在严格落实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中积极推进平安钢轧的建设,班组连续6年实现安全事故为零的目标。2019年至2020年,创建的安全标准化班组,通过首钢水钢安全环保部验收。班组于2019年荣获六盘水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