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党建带工建 带出新活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党建带工建 带出新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1-10-19 15:48

  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聚焦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紧密结合全区工会工作实际,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努力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转,在抓好政治学习的同时,结合工会实际,在“党建带工建”及党建与工会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政治站位有高度

  围绕机关职能,紧扣中心工作。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把自身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把围绕中心、深度融合、狠抓重点作为工会工作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围绕和配合当前中心工作,做到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为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积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充分发挥工人(职工)讲习所作用,积极开展劳模(工匠)上讲堂等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区总工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党史教育宣讲5场(次),各基层工会开展讲习和宣讲活动30余场(次)。

  工作聚焦有精度

  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积极推动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提高职工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职工与企业互助共赢。为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先进人物的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开展爱岗敬业教育、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绩建功。同时搭建职工学习平台,不断提升职工素质。继续做好职工书屋的创建工作,对已建好命名的职工书屋进行督查指导,使其真正发挥作用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

  持续开展“求学圆梦行动”,做好活动的宣传动员等工作,使农民工、职工学习得到提升。宣传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观看《筑梦之路》电影,学习全国劳模张明富这种在自己的家乡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精神。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宣传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同时在企业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关心关爱有温度

  “工会的基本职责,就是关心关爱工会成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仅要关心物质利益,也要关心精神需求;不仅要关心工作,也要关心生活。”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副主席邓爽说。

  为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黄果树运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开展培训活动、文体活动、赛事活动等,组织全区职工积极参与安顺市开展的各种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指导黄果树旅游区酒店集团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优化功能职能,做好劳模疗休养基地指导建设工作。

  加强人文关怀。从学习、工作、生活、经济、精神文化等方面对职工群众给予关心,对经济上有困难的职工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做好职工维权工作,为农民工伍朝华追回工伤赔偿款37.8万元。

  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08人(次)申报医疗互助,申请医疗互助金30.72万元;对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精准识别,完善职工困难常态化帮扶制度,预防相对困难家庭返贫长效机制;做好普惠服务职工工作,目前全区持卡会员6000余人。

  在党建引领下,黄果树旅游区展现工会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区已建基层工会组织133个,涵盖单位140个,发展会员11286人。(罗德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