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宁磊:白衣天使 情暖患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宁磊:白衣天使 情暖患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7:22

  她是“三线”建设者的子女,深受父辈“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三线精神的影响,从事医生职业后,默默无闻、始终如一服务好每个病人。她是贵州省水矿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感染科负责人宁磊。

  宁磊所在的科室是医院最为危险的感染科,面对病毒与疾病,宁磊从来没有害怕过。她说:“作为一名专业的感染科医生,在面对疾病和困难时,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何才能减轻患者的痛苦,而不是害怕。我每天干的其实都微不足道,这些都是我的分内之事。每一个患者的背后,都是几个家庭,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健康都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因此,我们能做的,就是要用心用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服务好每一个患者。”

  多年的感染科工作让宁磊不仅在专业上得到了提升,同时,她还学会了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

  “由于我们科室是传染病专科,这些病人在看病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自卑的心理,而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给他们提供专业的治疗,同时我们也要对他们进行一些心理疏导。”宁磊说。

  病人也是有温度的,病人也会为医生考虑。在这20多年的工作中,她遇到过一个病人,当时那个病人于2003年到她所在的科室进行肺病的治疗,由于钱不够,宁磊经常会对其伸出援手,三五百地塞给病人。原本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没想到病人却记在心里,每次到医院看病,都会向其他人打听宁医生,只要她在,这个病人都会来看一看她。不仅如此,这个病人还时常提着自己买的土豆、玉米等小菜,硬塞给她。

  “病人很记情的,她让我很感动,但其实她不知道的是,她只要过得好,身体恢复得好,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宁磊谈及这个病人,脸上都是欣慰的笑容。

  今年上半年,宁磊带领科室获得了六盘水市首个全国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示范中心的称号。除了在业务上的不断拓展以外,她也希望患者能够得到更好的服务,所以,她每天都会带着科室的年轻医生和护士进行20分钟的学习,和大家一起探讨医学上的知识,商量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

  水矿总医院感染科医生张祥说:“我们宁老师是一个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人,每天她下班以后都会打电话到科室来询问病人的情况,她教会我们很多的知识,无论是她的专业技术还是她对待患者的态度,都值得我们学习。”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情况发展危急,宁磊挺身而出。作为贵州首批支援湖北先遣队员中的一员,她被分配到鄂钢医院,在鄂钢医院支援的14天里,她与贵州同行的14名战友及当地的同行们密切协作、努力工作,并肩战斗,认认真真地开展各项就诊工作,被选为鄂钢医院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凭借着良好的综合素质,她得到了战友们的认可和称赞。期间,她接诊了上百名病人,较重病人20多名,在她悉心的治疗之下,无一例死亡病例。

  “那个时候为了更好地投入诊治,我剪掉了自己心爱的长发,每天都穿戴尿不湿开展工作,压力很大,有些时候需要依靠助眠药才能入睡。”回忆起援鄂时与时间赛跑的日子,宁磊的眼中还是泛起了泪花。她说,那一次的援鄂工作对她的影响非常大,她整个人每天都是用一种感恩的心态在工作。

如今的宁磊,依然坚守在自己待了20多年,并深深热爱的岗位上。工作20多年,她曾获得过无数的荣誉,今年,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现在的她心怀感恩,始终在用自己的真心真情去医治每一位患者。(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