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引入贵阳枢纽施工现场挖出溶洞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南高铁引入贵阳枢纽施工现场挖出溶洞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7:29

  中工网讯 日前,正在施工新建的贵南高铁(贵州贵阳至广西南宁)引入贵阳枢纽工程双龙段在施工作业中,挖出一个天然溶洞,洞中石头的横向纹理,一层层如同切开的千层饼,而各种奇形怪状的钟乳石更让人眼前一亮。

  该溶洞位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南引入贵阳枢纽工程预留林海线路基段ZXMZK2+400m正线上。施工方中铁八局三公司贵南引入贵阳枢纽工程一工区项目副经理鲁红平说,国庆节前夕,挖机师傅在该段进行路基开挖时,地面出现塌陷,仔细检查发现挖开了一个地下溶洞。

  溶洞深达40多米,长约40米,最宽处有20多米,属具有典型喀斯特地貌特征的溶洞,洞内有大量石乳、石柱等景致,也有如千层饼一样层层叠叠的石壁。“由于溶洞小,开发价值不大,勘查组专家已建议用片石混凝土进行回填。”项目书记吴胜华表示,回填工作将于月底进行,回填方量在1万方左右。

  新建贵南高铁引入贵阳枢纽工程双龙段一工区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包括马大左线葫芦坡特大桥、马大右线葫芦坡大桥、秦琪二号隧道,以及扩挖既有线路基及全线邻近既有线施工等,进场施工以来,已3次挖出溶洞。

  据介绍,一工区于今年3月正式进场,主体工程预计2023年3月底完成,12月底配合完成四电工程。(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