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瓮安蹲点工作组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总工会瓮安蹲点工作组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7:55

  中工网讯 10月19日,贵州省总工会瓮安蹲点工作组到瓮安县经济开发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蹲点工作组深入到瓮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区内的挑战狼服饰、友益鞋业、琪意动漫等7家小微企业,为职工(农民工)家长发放助学金,共有14名学生获得资助,共发放助学金7000元。蹲点工作组负责人还与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同时还嘱咐她们告诉孩子,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材。此外,蹲点工作组在发放助学金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了小微企业的生产状况以及在销售方面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瓮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被国家发改委列进“西部地区促进农民创业试点工程”,2019年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在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工作的几乎是返乡农民工、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省总工会瓮安蹲点工作组按照全总和省总的部署,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落实情况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开发区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多、在本地灵活就业务工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多、受疫情影响有的企业开工不足,部分职工(农民工)收入下降,开学筹集学费比较困难的实际,筹备开展了本次助学活动。创业园内的20余家小微企业新入学的50余名职工(农民工)子女得到资助,此前已有17名大学学子获得资助。

  “感谢工会给的助学金,给孩子的学费减轻了一点压力,等孩子放学回家,我一定给他说让他好好学习,成为有用的人。”受助学生柏忠廷的家长满是感激地说。(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