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王正美:微笑服务暖人心 瀑布脚下绽芳华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王正美:微笑服务暖人心 瀑布脚下绽芳华

来源:中工网
2021-10-22 15:30

  在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举世闻名,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每年游客都接踵而至。瀑布脚下,有一位在旅游服务一线兢兢业业工作24年的工作人员,她就是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景区管理公司游客服务部咨询服务员王正美,今年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王正美出生在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坡贡镇,1997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奋战在旅游服务最前线,先后当过服务员、咨询员。

  “待游客为亲人”是王正美的座右铭,无论春秋冬夏,不管刮风下雨,王正美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微笑,为每一位到景区旅游的客人排忧解难,用初心彰显企业服务品牌。

  在家人眼里,她几乎没有节假日,越是假日期间就越是她最忙的日子。在志愿者服务站工作室,王正美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游客坚持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果的“三必”原则,着力优化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尽力提供游览规划、咨询答疑、医疗救助等项目。

  在王正美身上,没有发生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凡的业绩。她用真心坚守服务承诺,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平凡的心帮助平凡的人。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王正美经常鼓励自己,以人为本,厚德载物,勤勉做事。她热爱学习,踊跃参加各种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把游客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在绿水青山间播撒善与美的种子。一位得到王正美帮助的外地客人,在留言簿上表述了这样的心愿:“我看到美景背后一颗最美的心灵,黄果树山美水美人更美,我一定还要再来。”

  王正美一直坚信,用爱心温暖他人世界,同时也温暖着自己。每次面对游客们感谢的话语,她都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把景区的游客服务好,做好景区服务,就是我的工作。”作为景区一线服务人员,她热心助人,积极、主动为游客提供服务,帮助游客如同对待自己的亲人一般,在她的脸上永远都挂着笑容,每次见她都是笑脸迎人。

  每个岗位都有闪光者。风雨里、骄阳下,他们的笑容、身影来回穿梭在拥挤的人群,在平凡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彰显一线员工本色。他们是服务理念的践行者,是榜样力量的推动者,是企业文化的传播者。(罗德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