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总工会:切实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黔西南州总工会:切实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0-22 15:55

  贵州省黔西南州总工会推进“三讲一宣”工作方法,组织动员各级工会组建宣讲队伍,用先进的文化培育职工,用正确的舆论引导职工,用高尚的精神塑造职工,用优秀的作品鼓舞职工,用真诚的服务赢得职工,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三讲一宣”分别为工会干部专题讲、劳模工匠现身讲、“5好品行职工”示范讲。

  在工会干部专题讲方面,该州总工会组建全州工会干部宣讲队伍,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不断提高职工对党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为党的工运事业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在劳模工匠现身讲方面,该州总工会调整充实州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继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发动劳动模范、工匠人才、“最美劳动者”等深入企业车间、重大项目工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机关学校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常态化宣讲和“劳模上讲堂”、讲习等活动,讲好劳模故事、工匠故事、劳动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把广大职工的干劲、钻劲、闯劲鼓舞激励起来,在全社会形成依靠主力军、建设主力军、发展主力军的浓厚氛围。

  在“5好品行职工”示范讲方面,该州总工会扩大“5好品行职工”行动覆盖范围,引导职工树立良好品德和言行,争做“5好品行职工”,重点培育引导感谢党的好政策、热爱伟大祖国、热心公益活动、建设美好家园等方面的“忠党爱国好职工”,培育引领新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县、市区总工会培育选树“5好品行职工”,组建“5好品行职工”宣讲队,用身边人、身边事,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向“新市民”职工群众示范宣讲推进“三个5”行动、宣传“5好品行职工”典型事迹。

  此外,该州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职工书屋、工人文化宫、新长征·贵州工会云等平台载体宣传文化阵地,主动对接本级党委宣传部门,整合协调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组织职工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贵州好网民”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网上工会建设,亮出工会旗帜、发出工会声音,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陆玉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